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静海区:绚烂花海 绽放“菊花经济”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绚烂花海 绽放“菊花经济”

发布时间:2022/10/19 乡村振兴 浏览:38

走进静海区独流镇春光家庭农场的药菊种植基地,入眼便是一片黄色花海,百亩药菊在阳光下绚烂绽放,散放着阵阵清香,工人们正细心采摘花朵,以实实在在的收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绚烂花海不光美了环境,更富了口袋。春光家庭农场出纳赵雅静说:“2022年我们种植药菊达到了280亩,产量大概是42万公斤左右,效益预计可达500万元。2022年真是个大丰收,我们都特别高兴。”

据了解,春光家庭农场2022年种植的药菊分为黄菊和白菊两种,效益高且用途广,除了观赏外,不仅能烘干做成菊花茶,还可以制作中药、凉茶等,“高端的操作”让小小的菊花身价倍增。

从2021年的小面积试种,到如今的大丰收,春光家庭农场在探索中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菊花经济”,而如何发展好以种菊、制菊、赏菊为主的菊花产业,也将成为农场未来的重点功课之一。

春光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学春说:“下一步,我们将增加菊花种植面积和品种,有的是药用的,有的是具有观赏价值的,让人们不出静海就能赏花,不仅带动乡村旅游,更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