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静海区:从文化到产业,这里的宝贝让你分分钟“桃”醉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从文化到产业,这里的宝贝让你分分钟“桃”醉

发布时间:2022/07/05 乡村振兴 浏览:39

炎热夏天幸福感的来源不止有爽脆多汁的西瓜,还有清甜水嫩的蜜桃。轻薄的果皮、水嫩的果肉、如糖似蜜般的清甜和一口咬下去清脆的“咔嚓”声,这一切都充满了诱惑力。
走进陈官屯镇吕官屯村的百亩桃园里,一棵棵桃树枝繁叶茂,成熟的春雪蜜桃在绿叶间若隐若现,饱满圆润的果子泛着红晕。伴随着微风,阵阵香气扑鼻。
在沉甸甸的桃子压弯枝头的桃园里,游客有的忙着采摘,有的用手机拍照分享,还有的现场品尝后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这里的蜜桃品相好,吃起来更是香脆可口。”市民王女士趁着周末的大好时光来到桃园,不仅体验了采摘乐趣,更品尝了美味的蜜桃。
陈官屯镇吕官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杰告诉记者,春雪桃是由美国引进的全红、早熟毛桃品种,肉质硬脆,口味甘甜。由于果实硬度大,可以在树上长时间不落果,可分次选大小一致的果实采收,大大地提高了果实品质。2022年的产量预计在10万多公斤,比2021年增长了15%。
甜蜜产业“甜”了农民,也美了游客。吕官屯村走出去的娃娃王娟兴冲冲地告诉记者,知道家乡的桃子成熟了,她赶紧带朋友来体验“甜蜜”乐趣。她说:“我深受家乡文化底蕴的熏陶,经常给身边的人讲述儿时记忆中的吕官屯文化和如今村里的巨大变化,他们都很受感染。”
来自陈官屯镇袁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玉和家人也是吕官屯村的“常客”。每到蜜桃成熟的时节,他都会带着家人来品尝。他说:“吕官屯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启发了我,我们会将运河文化讲给更多的人听。”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吕官屯村持续深化拓展“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建+文化+产业”特色做法,积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源。朱杰说:“村里的艺术陈列馆、耕读之家、蜜桃采摘等,引导群众了解吕官屯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农耕文化传承,让我们的大运河文化根植人心。”
正如吕官屯村村歌中所唱:“桑麻安身,翰墨铸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吕官屯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机制、路径、方法,持续打造“文化传承型、产业发展型、休闲旅游型”等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吕官屯模式”,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大力培育各具特色、不同类型的致富样板。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给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活力,吕官屯村将抓住这次机遇,在乡村振兴上做足文章,在乡风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继续扩大优势项目,让吕官屯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朱杰信誓旦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