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武清区白古屯镇:春耕正当时 不负好春光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白古屯镇:春耕正当时 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2/02/15 乡村振兴 浏览:53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随着时间的脚步,2022壬寅虎年的缤纷画卷已经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武清各镇街农业生产陆续展开,农户忙春耕、备生产,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春耕画卷,孕育了一个个新的希望。
在白古屯镇桐林村农户的温室大棚里,周军涛夫妻二人正忙着给西红柿苗覆膜加温,一垄垄种植好的西红柿苗,整整齐齐、生机勃勃。
一颗颗崭新的生命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吐芽成长。
为了确保2022年有个好收成,周军涛提前松土、配肥、杀菌,精心准备了一番。在他心中,眼前栽种的西红柿苗不仅是生机和商机,更是新年的希望。
“现在是春耕的好时节,我们抢抓农时种植。你看,有的苗已经开花了,这批西红柿五月初就能上市了。”周军涛高兴地说。
周军涛夫妻二人管理4个大棚,这边移栽忙,那边的大棚里香葱、芹菜已经成熟,绿意满满、郁郁葱葱。
工人们正忙着丰收,他们捧在手里的不仅仅是蔬菜,更象征着鼓鼓的“钱袋子”。
一个好产业,就是一条致富路。近年来,白古屯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破解发展难题,帮助农户鼓足“钱袋子”,带动了一大批农户增收致富。如今,该镇谋划了新的农业发展方向,产业振兴的步伐铿锵有力,农户的未来也像生机勃勃的棚室一般,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