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蓟州区朱辛庄村:冬闲变成冬忙 “剪”出新名堂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蓟州区朱辛庄村:冬闲变成冬忙 “剪”出新名堂

发布时间:2021/11/26 乡村振兴 浏览:41

蓟州区礼明庄镇朱辛庄村,在打造宜居环境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剪纸特色产业,将“冬闲”变成“冬忙”,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冬季对农民而言是最闲的季节,然而礼明庄镇朱辛庄村的村委委员刘阳光却显得格外忙碌,因为她要一边和志愿者们一起维护村庄环境,还要抽出时间辅导村民学习剪纸技术。
刘阳光表示:“免费教学,村民大概一星期左右就能学会,大家学习兴趣特别高。”
2019年,借助帮扶优势,礼明庄镇朱辛庄村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立了灵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不仅设计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剪纸画册,还创作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2020年为村集体创收近7万元。
乡村振兴,不光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朱辛庄村还将剪纸元素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相融合,建成党建文化长廊、福字一条街、传统文化长廊,体现出农村新面貌、农民新生活。
朱辛庄村党支部书记罗淑敏说:“对里巷道路进行硬化美化,打造景观坑塘,利用区位优势,增加村民就业,进一步发展剪纸产业,实现线上平台销售,增加集体产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