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静海区:绘就河畅水清美景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绘就河畅水清美景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21/10/18 乡村振兴 浏览:45

河(湖)长制实施以来,静海区独流镇六堡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织密织牢河湖管理网,充分发挥河(湖)长巡河发现问题“指挥棒”作用,促进河湖管理高效推进。
一大早,独流镇六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强就开始了巡河工作,入户宣传、巡查村内河道、坑塘,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有序。“您看咱这个坑塘改造的多好啊,您住在这儿附近,更要加强保护意识,多多注意坑塘周围的卫生。”卢强对居住在坑塘周边的村民说。
独流镇六堡村共有4个坑塘,其中三号坑正处在村中心,由于长久以来的污水堆积,一到夏天气味难闻,成为影响百姓生活的一大难题。从去年开始,村“两委”听取村民建议,对三号坑进行改造,造坑塘里中了荷花,撒了鱼苗,安装了路灯、公园椅,昔日的污水坑变成了现在人人称赞的景观塘。“我们现在没事就过来遛弯儿,几个老姐妹坐在这儿聊聊天,看着坑塘的美景,心情别提多好了。”村民郝永芳说。
建得好更要管得住,在改造坑塘的基础上,独流镇六堡村还将河道管理纳入村规民约,通过入户宣传、村广播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约束,并由村“两委”带头进行卫生清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河道整治工作当中,营造全民护河、全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卢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持保护为主的宗旨,围绕生态宜居要求,积极改善村内坑塘和所辖河道的生态环境,努力把六堡村打造成新时代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