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静海区:“臭坑塘”变“美荷塘”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臭坑塘”变“美荷塘”

发布时间:2021/10/15 乡村振兴 浏览:40

“咱们村的变化太大啦,这广场旁的坑塘以前是倒垃圾的地方,现在都种上了莲藕,等到莲花开的时候特别好看,成了我们村的一个‘生态景点’。”看着眼前干净的坑塘,静海区陈官屯镇谭村村民刘大娘十分感慨。
近年来,陈官屯镇依托大运河文化,以净化河道、美化坑塘为契机,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自河(湖)长制改革实施后,陈官屯镇严格落实河(湖)长岗位职责,积极推进辖管河(湖)突出问题整治,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定期巡河、水污染综合防治、河(湖)生态修复、河(湖)周边综合执法等工作,确保完成水面岸堤无垃圾、堤岸无损害、沿岸无违建等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在陈官屯镇胡辛庄村东南角的1号坑,工人们正积极建设观景平台等设施。据了解,在胡辛庄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村“两委”针对该坑塘的治理问题,积极商量对策、借鉴经验,通过学习白洋淀莲藕种植技术,将该点位打造成村内一大亮点景观,供村民观赏、游玩、娱乐。为进一步扩大坑塘功能、完善设施,目前,该区域正在全力升级改造中。
截至目前,陈官屯镇经过测水、换水、调节水质后,已经在12座坑塘里成功种植了莲藕,形成了水质良好、环境优美的坑塘景象。除此之外,还完成了110多个坑塘沟渠的治理修复,为农村生态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官屯镇镇长李忠斌说:“近几年,陈官屯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以清四乱、净化河道、美化坑塘为重点,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巡查执法,推进运河文化小镇建设,绘就出一副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