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天津武清区:小导游“带团”,“红色之旅”很特别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小导游“带团”,“红色之旅”很特别

发布时间:2021/09/16 旅游 浏览:86

日前,武清党史教育主题公园内,一个个充满朝气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武清“公益小天使”的小导游“带团”来到这里,学习英雄故事,感受榜样力量,通过别样的“红色之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老英雄张富清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立下赫赫战功……”
“国有难,召必至,耄耋之年的钟南山老人星夜逆行奔赴武汉,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小导游声音洪亮、感情真挚,绘声绘色的讲解,令大家备受鼓舞。
“长大后,我要像他们一样,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
在英雄故事的感召下,在楷模精神的鼓舞下,理想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小导游还为过往游客作了讲解,稚嫩而有力量的声音,让大人们无不动容。“听了革命前辈、时代楷模的故事,我深切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看着孩子们坚定的目光,让我更加相信‘未来可期’。”游客李女士十分感慨地说。
活动组织者孔嘉琪介绍,武清党史教育主题公园是区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他们希望通过开展“公益小导游”活动,让这里触手可及的“红色元素”激发起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培养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使小导游的讲解更具吸引力,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还邀请专业讲解员作指导,告诉孩子们如何做到声音洪亮、表情自然、讲解生动,让他们既学党史,又长技能。
学生刘子萌说:“我特别喜欢这次活动,通过当小导游,不仅加深了我对党史的理解,还可以把英雄故事、楷模事迹讲给更多的人听,让大家学习他们的精神,感觉很有意义。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以英雄为榜样,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牢记心中,加倍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