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国际媒体走进天津滨海新区 “生态建设和高科技产业让我印象深刻”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国际媒体走进天津滨海新区 “生态建设和高科技产业让我印象深刻”

发布时间:2021/10/28 科技 浏览:82

近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维修再制造产业联盟成立。联盟将立足自贸试验区,以创新为导向,打造交流、合作、发展的互动平台,营造有利的政策环境,促进联盟成员间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创新发展,推动维修再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庞巴迪(天津)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古德里奇航空结构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负责人作为联盟初创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会议,会上宣读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维修再制造产业联盟章程》,选举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深蓝(天津)智能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为秘书长单位。
“维修再制造产业作为工业4.0时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检验一个国家或地区先进制造业及其配套高端服务业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助推传统制造业升级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是推动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工作局局长何江介绍说,天津港保税区高度重视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在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下,机场片区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已有9家企业获批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创造了多项第一和首例成果,形成了较为紧密的产业链,产品涵盖飞机、船舶、海工装备、工程机械和安检设备等多个品类。
近年来,国家对推进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仅2021年就先后出台了《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提升保税维修业务发展水平,支持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开展“两头在外”的保税维修业务,到2025年,逐步完善保税维修业务政策体系。此次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维修再制造产业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国家相关部署的具体措施,通过搭建平台,加强服务和锐意创新,进一步利用好政策红利,不断推动维修再制造产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