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正式开业,首批服务器部署量1000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正式开业,首批服务器部署量1000台

发布时间:2021/09/27 科技 浏览:78

日前,位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正式开业,面积超过400平方米。
何为边缘计算?边缘计算是一种使计算机数据存储更接近需要的位置的分布式计算模式。
如果用快递来打个比方,或许就能更好理解“边缘计算”节点的概念。买家在网购下单后,到货速度当然越快越好,但如果从广州发货到天津,再快也很难做到当日达。于是,网购平台在天津建了个“本地仓”,这样不仅本地用户可以当天就收货,而且还节约了邮费。把快递包裹想象成数据,物流想象成网络,那么“本地仓”就是边缘计算节点。
边缘计算服务器作为边缘计算和边缘数据中的主要计算载体,将承担智能化时代整个网络70%以上的计算任务。因为需要接近数据源头,边缘计算服务器采取了分布式下沉布局,部署在地市级运营商核心机房、骨干传输汇聚节点、网络运营商运维机房等更接近终端用户的机房。
此次开业的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首批服务器部署量1000台,是天津市第一家地市级运算中心,将为天津和周边省份的家庭与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此次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落户滨海新区,中心的边缘计算能力将运用在医疗、物流、工业、电商直播、智慧充电桩网络管理、智慧社区等多领域,助力建设5G智能社会。
“天津上下游产业链较为完整,政府部门也为中心的落户提供了相应的支持,接下来,中心将以经开区为中心,将边缘计算运算能力拓展到全市其它区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智能化时代带来的便利。”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