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红桥区三条石街道:爱心“小基金”服务“大民生”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三条石街道:爱心“小基金”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5/10 公益 浏览:116

“张大爷,咱街里成立了扶残助困爱心基金,以前您舍不得花钱做的理疗服务,以后街道来为您免费定制!”在红桥区海河华鼎社区居民张国利家中,社工车雪带来的好消息,让年近古稀的残疾老人倍感温暖。
5月6日,红桥区三条石街道扶残助困爱心基金正式设立,这个以街道为单位成立的“小基金”,服务的可是“大民生”,其创新救助形式在全市范围也属“先行先试”。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立男告诉记者,基金通过委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管理,将为街内残疾人、低保户等社会救助群体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提升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条石街老年居民、残疾居民等特殊群体多,仅低保户就有700余人,很多困难群众急需上门理疗、理发、助浴等专业服务,但一两次救助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杨立男介绍,街道党工委想到,街里有很多极富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何不成立爱心基金,通过购买第三方社会服务的方式,对街道内特殊人群进行精细化生活照料?筹备半年之久,多家企业注资,街道扶残助困爱心基金得以成立。“残疾人居家照护服务”成为利用该项基金开展的第一批项目,主要为低保户中的肢体重残户提供理疗服务。
“前些年我患上脑梗,留下后遗症,身体常常不舒服,行动也不便。也想过理疗,但上门费用不菲,实在舍不得。街里工作人员总上门帮我做卫生,上次我就随口一提,没想到街道真的为我定制了理疗项目。”在家中,张国利边享受免费理疗边对记者说。
王宝国是位肢体一级残疾的老人,患有血友病,无法下楼。爱心基金为他安排了免费上门理发服务,街道工作人员还送来慰问品。王宝国哽咽地说:“理发是小事,但暖进我心里,感谢街道和爱心企业时刻想着我们这些困难群体。”
基金的设立还激发了社区企业扶残济困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嵌入式党建服务的项目化运作能力,拓宽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路径,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增添了新动能。爱心企业负责人姜鸿坤说:“当街道联系企业时,我们没有丝毫犹豫就与基金会签订了捐赠协议。这种方式既为企业提供了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机会,也为我们驻街单位参与社会治理搭建了公益性平台。”该街公共服务办主任邱祥臣介绍,首批共37人已享受到爱心基金的服务,街道将继续调研摸底,利用基金开展2至3个项目,让更多残疾人和其他社会救助对象享受到社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