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驻津央企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蓝宝”志愿者来到哈甘村小学:大凉山上传来党史广播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驻津央企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蓝宝”志愿者来到哈甘村小学:大凉山上传来党史广播声

发布时间:2021/11/02 公益 浏览:69

海拔2000多米的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哈甘村小学传来党史广播声:“‘彝海结盟’的事迹不仅是长征途中的一段佳话,在党史、军史上都有重要意义,是我国民族关系史上值得称道的一章……”原来,哈甘村小学刚刚建起了“蓝宝广播站”,8名小主播在课间正为同学们朗诵着党史小故事。
10月26日至10月28日,驻津央企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5名“蓝宝”志愿者从天津出发,跨越2000多公里,再次来到哈甘村小学。他们为小学修建篮球场,安装校园文化设施,通过广播站、党史小课堂等形式为彝族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还为孩子们送去棉衣、护手霜等御寒物资。
“2020年,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蓝宝’志愿者捐赠了多媒体、网络设备、书屋等。2021年,他们又帮我们‘扮靓’校园,成立广播站、校园乐队,还为孩子们举办了集体生日……在他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校长吉觉子哈讲道。
2018年以来,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来到哈甘村小学。几年来志愿者一直与小学保持联系,了解学校和孩子们的切实需求,为哈甘村小学办实事、解难题。
“这是我们认识‘蓝宝’志愿者的第4年,也是我们认识周姐的第5年,”昭觉县哈甘乡人大主席俄铁江说,“在周姐的带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他们始终关注着这里的孩子,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启迪。”他口中的“周姐”是中建三局的一名基层档案工作者周文君,从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第一笔爱心捐助开始,她已连续13年开展爱心帮扶。在周文君爱心事迹的感召下,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她带动起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凉山彝族儿童。
“我们将持续参与到哈甘村小学美丽校园建设当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丰富的文化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助力昭觉县乡村振兴。”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团委书记曹潇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