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河西区:为老助老服务好 敬老月活动受欢迎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为老助老服务好 敬老月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11/04 公益 浏览:87

“祝您呐增福增财增长寿、寿山寿海寿长生……”台上的表演精彩连连,台下的掌声连绵不绝。连日来,曲艺表演、志愿服务等为老、助老活动陆续在桃园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展开,老年人们享受生活的同时,感受着浓浓的温情,“敬老月”也因此增添了几分暖意。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在敬老月当中,桃园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共建单位举办了不同形式文艺活动。在曲艺专场中,专业演员们为老年人带来了《边关白杨》、《笑口常开》、《杨志卖刀》、《欢声笑语》、《丑末寅初》等5个节目,将对老人的浓浓祝福融入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喝彩。“这场曲艺活动非常对我们老年人的胃口,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样的活动都倍儿好!”几位老戏迷在台下边听边打着拍子,还不忘跟记者交流着。
“血压稍微有点高,平时多注意饮食多锻炼,隔段时间您就到中心再给您测测。”在敬老月期间,除了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的曲艺活动以外,桃园街道还联合街域内养老机构、眼科医院、银行、理发店等单位在小广场开展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为老服务活动。共建单位的志愿者现场围绕河西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第三代社保卡、养老金认证、居家养老服务等事项进行了讲解,来自理发店和辖区医院的志愿者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剪发、测量血压等服务。此次活动,百余位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居家养老服务带来的便利,也通过居家养老服务卡享受到了河西区居家“智慧”养老生活。
据了解,以敬老月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桃园街道将继续整合街域内资源和服务单位,致力于满足街域内老年人的各种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加强入户走访、关怀关心,把冬日温暖送入老人的心中,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