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西区“福一把”助力老人安全出行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福一把”助力老人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新闻 浏览:117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改革。作为适老化改造的重要项目,河西区积极推进民心工程“福一把”,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着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8月9日上午,在尖山街瑞江花园社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安装室外楼梯扶手。据了解,瑞江花园社区分为四个园区,共有3500多户、8100多位居民,而老年人超过了社区总人数的四分之一。为更好地方便老年人出行,瑞江花园社区于2021年开始为有条件的楼门加装室外楼梯扶手,并根据每栋楼的不同构造,因地制宜的设计不同长度的楼梯扶手,尽可能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截至目前,瑞江花园社区已有309个楼门完成了扶手的安装。

聚焦出行需求,着眼细节问题,河西区还为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安装室内的“福一把”便民扶手。陈塘庄街副食大楼是个老旧小区,一楼的楼梯间处没有扶手,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出行困难。关注到老年人最实际的需求,2022年,河西区为副食大楼小区各楼门内一楼的台阶处安装了楼梯扶手。目前,该小区已有7栋楼安装室内楼梯扶手,老年人上下楼方便多了。

小小扶手,关系老人出行大事。自2020年第一批工程施工以来,河西区共有12个街道110个小区安装了扶手,2021年共涉及安装改造13个街道189个小区。2022年,河西区计划对347个小区涉及室内室外楼梯扶手安装改造,共计9079米。目前已完挂甲寺街、友谊路街、桃园街、马场街、下瓦房街5个街道,共100多个小区的改造。其他街道正在加紧对接工作,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