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红桥区庆丰里社区:春节将至年味浓 喜气平安祝美好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庆丰里社区:春节将至年味浓 喜气平安祝美好

发布时间:2023/01/18 新闻 浏览:134

“金虎归山,玉兔送福,春节欢腾人欢笑,张灯结彩多热闹……”李欣艺小朋友稚嫩甜美的童声引得众人欢笑连连,欢乐喜庆的氛围弥漫在红桥区铃铛阁街道庆丰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原来这是社区正在开展“小年到年味浓巧制花灯迎小年”新春主题活动暨少先队冬令营实践活动。

近日,为了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喜庆的节日氛围,街道团工委联合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活动中特别面向小朋友组织开展了压花台灯DIY活动。

活动中,家长带着孩子将压制好的花材作为手工创作的基本材料,将其一一摆放在白纸上构图,再按照每一个小朋友的不同构思为干花、树叶涂抹胶水,粘附在灯罩上固定。

小朋友们身在其中,乐在其中,完成制作后,大家纷纷围在一起,打开电源共同相互欣赏手工劳动的成果,当看到暖光中映射出的多姿花影,孩子们不禁绽放出兴奋和满意的笑容,脸上尽是幸福和喜悦。

同时,为了让社区群众过个祥和幸福的平安年,活动中还专门开设了“预青小课堂”,社区专职副书记刘芳菲带着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共同学习燃气安全相关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燃气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燃气泄露自查方法及家庭事故处理常识等内容,还向在座居民发放了安全用气明白纸,倡导大家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

活动不仅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新春佳节期间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