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柴楼村施展动员“四招” 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柴楼村施展动员“四招” 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12/29 健康 浏览:122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部署,对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具有重大意义。2021年以来,北辰区双街镇柴楼村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创新运用疫苗接种动员“四招”,带动群众主动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构筑全民免疫“安全网”。
一、查格子。依托第七次人口普查信息,结合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全面深入摸排辖区内人员信息,按类别登记造册,确保信息登记不少一户,不落一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多种平台,多渠道宣传普及疫苗接种必要性,提升广大居民接种意识。做好科学分类、动态跟踪管理,对已接种人群认真做好登记,对尚未接种但意愿较强的人群及时电话提醒接种,对意愿不强的人群每日电话耐心劝说接种。
二、过筛子。紧盯未接种人群,组建由网格员、志愿者、下沉干部组成的工作专班,逐户上门详细了解居民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未接种原因,对于符合接种条件但顾虑较多的村民,耐心细致讲解疫苗接种重要性与安全性,打消村民顾虑。充分利用小区广场这个村民日常活动与信息交流中心,主动深入群众日常生活,在闲话家常间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用真心换取真心,以专业赢得信任。
三、结对子。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与重点人群结对,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目标任务每人完成一定比例接种任务;党员代表认领未接种亲属好友,一对一上门做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全面发动村属物业、企业工作人员,密切联系群众,每天电话沟通,走访谈心,进一步化解居民疑虑困惑。对符合接种条件但行动不便、存在客观原因的人群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四、清底子。在镇政府指导与协调下,联合医护工作人员深入开展疫苗入户接种“清零行动”。通过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有无过敏史、不适宜接种疾病史等情况,全面评估居民身体状况,针对居民疑虑提供专业医学咨询,在确保居民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为顾虑较多、行动不便、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完成接种,用热情专业的服务温暖民心,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柴楼村实现18-59岁人群接种率95%,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85%,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