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红桥区启动7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入户接种工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启动7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入户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 健康 浏览:94

为更好地保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有序做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12月12日,红桥区启动7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入户接种工作,组建了3支流动小分队入户开展工作。
近日,正值区“两会”召开,区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利用会议间隙,深入研究、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要求区卫健委、全区各街道社区、各包保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入户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办实事。
为保证疫苗接种安全,区卫生健康委组织骨干医务人员做好接种人员禁忌症筛查鉴诊,开展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处理等专业工作。各街道社区网格员和包保干部等组成的“四人小组”做好入户宣传,初步确定接种人员,并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信息录入、疫苗接种和接种后留观、环境消杀等各项服务工作。在入户接种后,持续关注接种反应,按需求给予专业性指导,做好关心关怀。
启动当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和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包保干部均在接种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指导接种工作,受到社区老年人普遍认可。
家住邵公庄街道洛川里社区的宋大爷是一名退伍军人,一直想接种疫苗,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入户为其接种。宋大爷的老伴马阿姨说:“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主动放弃休息,上门鉴诊、入户接种让我们很感动,谢谢大家,多亏国家政策好,才让我们的安全和健康更有保障。”
下一步,红桥区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接种方法流程,将老年群体新冠病毒疫苗入户接种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扩大入户接种工作的受益面,结合全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全面构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