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河西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面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面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健康 浏览:98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基础医疗、满足市民基本康复需求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河西区各医疗机构从严从细从实强化院内感染防控,守护患者和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记者在马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入门处,工作人员一边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一边严密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入院人员实行单向通行。据了解,中心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要求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扫入院登记码,全面执行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马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感染专职人员郭静说:“工作人员除了行政人员以外,各科室人员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每天我们要有两次物体表面包括整个科室的消毒。保洁人员都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包括手卫生、医疗垃圾,还包括一些公共区域的消毒。患者如果有需要,随时可以在公共区域内找到手消物品,进行一个手卫生的消毒。”
河西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院内感染防控管理纳入医疗管理全流程,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高医务人员防范意识,将制度变成习惯。有住院患者的医疗机构,严格入院检查、陪护、就医管控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天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除了做好预检分诊、院内环境消杀外,中心还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医患人员安全,营造安心放心的就诊环境。天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敬医说:“每周为咱们中心医务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每天对医务人员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对于院内环境,咱们是每天中午和下午下班以后,等就诊患者都走了以后,进行一个大环境区域的统一消杀,然后再进行卫生打扫,保证每天来中心就诊的患者就诊安全。”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河西区各社区医疗机构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严格规范院内运行管理,确保院内零感染,筑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