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静海区:“医疗+”矩阵蓄势赋能 大健康“Plus”上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医疗+”矩阵蓄势赋能 大健康“Plus”上线

发布时间:2021/08/13 健康 浏览:132

“十四五”时期,静海区将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示范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先行区作为城市功能定位。目前,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的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正乘势而进,通过创新国际化医疗康养机构合作模式,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静海担当作为。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目前院区部分楼体已封顶。作为我国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产业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型血液病专业医疗机构,它建成后将大大促进天津市血液病诊疗和相关领域科研教学水平提升。
中冶建工集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项目经理丁大海介绍:“目前,我们正全力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并同步推进各楼栋的二次结构、内墙隔板安装。与此同时,积极与静海当地的装配式企业深入交流,解决了2号住院楼免拆模板有关的技术难题,保证了施工质量,力争在2022年6月交付使用。”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的加快建设是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聚集产业优势、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2021年上半年,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以党建引领,在区委、区政府和团泊新城党工委的领导下,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出成效五年上规模”的发展要求,牢牢把握获批建设国家级、国际化示范区的重要机遇期,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大项目建设为重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努力创造中日地方合作新样板。
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旭说:“据统计,合作示范区2021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4.55亿元,同比增长36.52%;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12亿元,同比增长44.19%:招商引资实际到位6.04亿元,园区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像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这样的重点项目是合作示范区重点打造、重点吸引关联性强的项目,也是合作示范区打造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引擎。为此,合作示范区明确任务“时间表”,制定实施“路线图”,打出政策“组合拳”,全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发展实现突破跃升。
“像这样的企业是我们服务的重点,我们要围绕服务能力提升,认真落实‘双万双服’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此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杨旭说。
面对下半年的任务,合作示范区已“擂响战鼓”,遵循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有忧、稳中有利的理念,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面对发展的“大图景”一往直前。
杨旭说:“下半年,我们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建设进展。细化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的3个子项目、中医药大学一揽子合作和中医农业项目等合作内容,尽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万达集团、新华集团、水素仪和坎德拉机器人生产项目尽快落地,形成实质建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