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元 近五年年均增速达48%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元 近五年年均增速达48%

发布时间:2021/12/15 财经 浏览:108

记者从东疆管委会获悉,截至11月12日,东疆保税港区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00.59亿元,比2020年增长32%。凭借改革创新的强大引擎,东疆用14年的时间实现了“零到百亿”的加速跑,近五年财政收入年均增速高达48%。
作为全国融资租赁政策创新策源地,东疆2021年继续发挥行业领航员的作用:国内首单复兴号高铁直租业务、全国首单货机跨境资产包交易、全国首单租赁企业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发行、全国首单保税“客改货”再租赁业务均在这里完成。
目前,东疆已聚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网络货运、国际贸易、冷链仓储等多种新兴产业,引领行业发展,商业新模式层出不穷。2021年1至10月,东疆新增飞机、船舶、海工等跨境租赁资产104.6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12.6%。跨境租赁资产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占全国约80%。目前东疆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中心。
与此同时,东疆还不断延伸辖区内主导产业链条,利用“共享经济企业综合服务系统”加速网络货运企业聚集,并率先开展成品油零售电子商务试点。1至10月,辖区内网络货运类企业全口径纳税36亿元,同比增长212%。在网络货运行业的带动下,东疆交通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382.7亿元,同比增长49.3%。
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鼓励政府功能集成创新是东疆的又一重要发展引擎。2021年5月,东疆海事局成为全国第三个承接27项海事审批权的全职能局,船舶登记效率大大提高,船舶离岸租赁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1至11月完成了78艘国际航行船舶离岸租赁业务,比2020年同期增长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