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宁河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出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宁河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21/09/22 财经 浏览:103

为优化区域投资环境,日前《宁河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出台,相关部门通过前移审批服务、实施承诺制审批和并联审批等机制,将所有程序和手续在企业拿地前完成,企业拿地后开工时间从之前的一到两个月缩减到只需10天左右。全面实现了工业项目自取得土地手续后即可开工建设的审批服务新模式,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全面提升项目开工效率是企业十分关心的事。在宁河区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服务新落户制造业企业专题座谈会上,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项目落地投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宁河区政务服务办、住建委、规划资源分局、合作交流办、城市管理委、供电公司等部门现场解难题。

“距离首车下线仅剩不到两个月,但目前园区的联合验收许可证还没办下来。能不能请现代产业区以函代证,帮我们抢出工期?”针对哈啰出行天津政府事务总经理田磊提出的问题,现代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韩明说:“我们负责具体业务的工作人员明天会去企业对接,帮助解决以函代证、尽早施工问题。”

9月9日成功摘地的华北集团已享受到了宁河区各部门前期的服务,目前已经具备“拿地即开工”条件。“新生产线建成后,生产效率将更高,人员、运输、原材料成本更低。原本预计11月实现生产,现在可以提前到10月。”华北集团产业发展板块总经理张帆告诉记者,如何快速解决招工、销售、交通方面的问题是企业下一步关注的重点。

企业的诉求各有不同,各部门在现场一一回应。据宁河区政务服务办主任钱连海介绍,为推动“拿地即开工”举措落到实处,宁河区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打造‘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服务各阶段出现的问题。全程指导、全程协助、全程跟踪、全程督办,直到项目落地投产。”

拿地即开工,项目马上干。宁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说:“这批新落户宁河的制造业企业非常适合‘拿地即开工’模式。专题座谈会将形成常态化,会后,项目专班将深入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我们还将为企业提供道路、存料场提前使用等诸多便利。”企业家纷纷表示:“‘拿地即开工’不仅仅是一个概念,更是宁河区支持我们发展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