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核心技术全球首创 天津经开区企业推出15天广谱长效消杀液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核心技术全球首创 天津经开区企业推出15天广谱长效消杀液

发布时间:2022/09/24 企业 浏览:16

日前,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市桐硕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长消安”长效消杀液获得消字号许可认证,正式上市销售。这款喷涂一次即可持续15天的广谱长效消杀液,其核心技术——双胍纳米缓释技术为该公司自主研发,属全球首创。

天津市桐硕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2021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是绿岸环保集团全资子公司。该公司集新技术、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拥有专业技术研发团队,独立的专利产品及知识产权,为公共空间提供抗病毒抗菌一站式解决方案。

“长消安”属广谱消杀制剂,可以有效灭活大肠杆菌、革兰氏阴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白念珠菌、黑曲霉以及冠状病毒、流感病毒、艾滋病毒、单纯疱疹、天花病毒、猴痘病毒等。长效消毒产品的广泛应用,将有效减少日常消毒次数,减少因消毒对环境造成的次生灾害。只要将产品液体喷雾喷涂于物体表面,用干净布擦拭,即可在物体表面形成一种透明保护膜,长效抗菌。在具备MA\CNAS国际互认资质的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中,“长消安”喷涂到最难附着的金属面板上,在有菌环境中静置15天,再进行三次杀菌检测,杀菌率仍高达99.98%-99.99%。

该款长效消杀液由天津绿岸集团、天津化工研究院、天津科技大学、京津科学研究院组成的专家团队共同研发,将聚六亚甲基胍(双胍改性)通过技术手段融入纳米高分子成膜材料中。由于复洁谱×2HCI中胍基有很高的活性,能使聚合物呈正电性,同时纳米材料长期释放带正电荷的阳离子,很容易被呈负电性的各类细菌、病毒所吸附,从而抑制细菌病毒的分裂功能,加上聚合物形成的薄膜堵塞了微生物的呼吸通道,使微生物迅速窒息死亡。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广泛使用的消杀类产品大多为氯制剂或乙醇制剂,挥发速度快,且均有刺激性气味。以公共场所电梯轿厢为例,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保洁人员平均20-30分钟即需消杀一次。而使用长效消杀液,消杀作业周期可延长至15天,大大节省了因消杀而产生的人力物力成本。

根据检测结果显示,“长消安”使用的高科技材料为安全无毒无重金属的食品级材料,已通过经口无毒检测和皮肤无刺激性检测,对物体表面材料也无腐蚀、无损伤,且属于安全非易燃产品。在消杀的同时,还能给物体表面尤其是金属表面起到增亮翻新的效果。此类产品未来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可普遍应用于公共场所、交通枢纽场站、家用空间,甚至衣物等各类物体表面。目前,“长消安”已在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区域、电梯间消杀试用,天津市各区核酸检测点一线也开始使用该产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