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津海关助力津南企业畅享RCEP红利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海关助力津南企业畅享RCEP红利

发布时间:2023/01/06 企业 浏览:18

近日,天津珍熙美容实业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魏华应用“经核准出口商信息化系统”为即将出口的一批约14000箱美容制品出具了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声明,凭借该声明,企业可在出口目的国享受关税优惠近万元。

天津珍熙美容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津南区北闸口镇,是一家专业从事美容用品及相关模具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产品远销亚洲及北美多个国家。2022年以来,凭借自主声明原产地证书,企业已享受关税优惠逾10万元。“经海关认定成为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后,我们再也不用逐票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这样随时通过系统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不仅降低了公司的人力、时间和出口成本,还提升了通关速度,让我们的国际竞争力更上一层楼,我们扩大出口的信心也更足了!”魏华说。

RCEP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现有15个成员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RCEP亮点之一,经海关依法认定,经核准出口商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无须到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

一段时间以来,为助力企业充分享受RCEP红利,天津海关充分发挥海关职能政策和服务优势,积极培育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为经核准出口商,帮助他们应享尽享自由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海关力量。同时,天津海关一方面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持续推进RCEP关税政策和高级认证企业经核准出口商的宣传,实现对企业的“全域广播”;一方面设置“专人专岗”,选派业务骨干“贴心”指导高级认证企业准确申请经核准出口商,指导其他企业快速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获取证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