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端论坛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14 教育 浏览: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发挥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作用,服务国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近日,天津外国语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端论坛。
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外文局、中国日报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翻译协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当下国际传播领域的热点议题,以前沿视角展开深入讨论,探索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思路,探寻加强国际传播能力的方式和途径。
论坛发言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广度和育人宽度,反思当前我国国际传播现状,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议,也为高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做好阐释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起到积极的助力作用。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300余人线上参与,得到了广泛关注。天津外国语大学将以此次高端论坛举办为契机,依托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外译水平,全面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步伐,努力为世界读懂新时代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