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一个人的考场 一群人的守护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一个人的考场 一群人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2/06/09 教育 浏览:29

“这孩子够幸运的!但愿他能考个好成绩!”
6月7日上午9时整,2022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在河北区真理道如家酒店隔离点,当听说考生小罗已经顺利拿到试卷,在为他一个人准备的特殊考场里答卷时,考场外的20多名保障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
按照相关防疫政策规定,6月5日,考生小罗被转运到真理道如家酒店隔离考场备考。“独苗儿”小罗能否顺利参加高考,牵动了所有工作人员的心。
“别看只有一名考生,但我们任何一项服务都不能打折扣。通过微信聊天,我们了解他的生活饮食习惯,照顾他的日常起居,也尽量让他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适应环境,顺利考试。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定期检查屋内设施,叮嘱他关好门窗,注意用电安全……事无巨细,一一落实,保障安全。”河北区民政局副局长、隔离点负责人辛永江介绍说。
6月1日,真理道如家酒店隔离点被确定为隔离考场。在考场设置、客房搭配、防控政策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隔离点全部按照高考要求进行。此外,隔离点工作人员还进一步梳理、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复盘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堵住风险,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加强服务保障水平。
连日来,针对考生居住地被封控管控等情况,河北区教育局提早行动,根据此前掌握的情况不断跟踪、排查,本着“应考尽考”的原则,积极筹备隔离点考场。
“昨天我们工作人员还给小罗准备了鲜花和水果,预祝他金榜题名。今天中午我们还特意跟配餐师傅打了招呼,要给孩子‘加个鸡腿’,确保他能量充足。”辛永江说,“对于考生来说,这是一次人生大考。希望大家的全力以赴,能让考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发挥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