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河西公安全力护航校园“开学季”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公安全力护航校园“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04/29 教育 浏览:29

4月25日,天津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复课。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校园安保,公安河西分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护航“开学季”。
开学前夕,公安河西分局组织民警主动与辖区学校沟通对接,全面排查整顿各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一键报警系统运行、疫情防控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检查,落实落细各项校园安全防控措施。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隐患早消除,坚决杜绝涉校安全风险,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同时,组织学校保卫人员开展安防器械培训,指导异常情况识别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办法等,不断提高校园保卫实战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保障。
开学首日,护校岗执勤警力提早到达点位,结合辖区实际,协同交警部门,引导校园周边车辆规范停放,积极疏通学校门前人流车流,引导师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学生上学、放学不闲聊、不扎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西公安在学校及周边开展网格化巡逻防控,采取定点与流动结合的模式针对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主要途经路段,科学安排警力配置和勤务时间,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保持显性用警震慑,切实提升社会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确保校园及周边秩序安全、有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