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在天津师范大学开班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在天津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2/03/26 教育 浏览:31

日前,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在天津师范大学开班。全体参训学员在线参加开班仪式。天津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的“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面向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200名幼儿园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旨在提升当地幼儿园教师运用普通话开展保教保育的能力。天津师范大学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多种形式丰富课程内容,安全、高效地做好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天津师范大学承接此次培训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天津师范大学为做好本次幼儿园师资培训聚焦三项重点工作,第一,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积极研发适切参训学员的培训课程,注重课程的细化分类;第二,定点指向,全面覆盖。找准参训学员的“痛点”“热点”“焦点”,发挥培训团队的智库作用,集中诊断,精准“开方”,注重实践,力求成效;第三,精诚合作,协同推进。各部门、学院、培训团队要与两市语言文字部门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履行职责,保障师资培训的高质量。
近年来,天津师范大学不断推进新时代学校语言文字事业的创新发展,通过承办“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暨纪念改革开放40年经典诵读活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语言文字成果,持续加强语言文字平台建设。2020年天津师范大学成功入选了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今后天津师范大学将继续发挥国际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员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开拓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