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新疆开展“文艺范”全会精神宣讲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新疆开展“文艺范”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01/03 教育 浏览:2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迅速加入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领航宣讲团,组建新疆支教宣讲小分队,走近受援学校学生、走进乡村,用歌曲、舞蹈、情景剧、配乐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在新疆大地播种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宣讲累计覆盖人数4000余人,在当地掀起学习热潮,引领百姓不忘初心感恩党,坚定不移听党话,推进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一个主题不动摇,两个确立要记牢,三次理论飞跃了,四个阶段成就高,五大意义领会到,十大经验珍惜好。不负韶华,开创未来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来好好学习它……”在民丰县职业技术学校,最近被传唱的这首《百年风华·人民向往》的歌曲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这是民丰支教队带队老师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将全会精神内涵融入“歌曲传唱”中,结合中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思想实际,将全会精神进行提炼,经过不断打磨,用欢快节奏专门打造的一首歌曲。在支教队员们的宣传下,全校600余名学生全部加入到这种新的学习形式中,课下他们载歌载舞,将朗朗上口的《百年风华·人民向往》进行传唱,在民丰县职业技术学校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同时,民丰支教队利用课余时间,将宣讲内容融入“百年党史”活动,指导学生用色彩缤纷的画笔精心绘制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一笔一画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40余幅作品汇成一幅百年党史画卷,笔笔现光芒,漫漫载浓情,穿越红色岁月,重温峥嵘历程。结合画卷,支教团将党史故事融进节奏较强的旋律中,运用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录制《党史纲目》说唱视频,并在学校进行展播,激励青年学生传承历史遗志、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民丰县职业技术学校阿卜杜萨拉木•达吾提表示,“通过演唱《党史纲目》,我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历史故事也变得有意思起来,我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要坚持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发挥自身音乐特长,宣传伟大建党精神,是一件特别酷的事情,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支教队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易于理解的形式进行宣传,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支教队原创朗诵作品《不忘初心》亮相学校“石榴籽”精神驻心间联谊晚会;在于田中等职业学校,支教队员精心编排红色情景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进行展演,并在“送文艺下乡”中,为于田县斯也克乡村民带来文化食粮。此外,支教团还利用课堂在学生中间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利用主题班会、团课组织理论宣讲引领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知识、让红色基因根植心中,信仰之炬指引成才。
讲好家乡故事,细数家乡变化,畅想美好未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深入融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民族文化交流交往交融的同时,做到同学习、共进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促进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