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滨海新区:“博士生讲师团”走进乡村小学 用青年之声讲述党史故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博士生讲师团”走进乡村小学 用青年之声讲述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29 教育 浏览:24

12月22日,滨海新区图书馆携手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来到滨海新区杨家泊小学,为孩子们带来长征精神主题讲座。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周欢为杨家泊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古英雄出少年,万里长征只等闲——长征是永恒的英雄史诗》主题宣讲。周欢首先带领小学生共同朗读《七律·长征》,随后从长征是什么、为什么要长征、新时代长征指的是什么、新时代如何继续发扬长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互动问答、角色互换、给最爱的人留言等小活动,引导孩子们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六年一班的李香在聆听完讲座之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今天周老师的讲座,让我又重温了长征的历史,我们要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长征精神,去传承发扬长征精神。新时代的我们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将来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杨家泊小学大队辅导员许蕊表示:“讲座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感人的故事,用青年的声音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使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了解长征故事,汲取精神养分,激励少先队员们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他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我们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第二课堂功能,助力落实‘双减’政策,补齐农村服务短板,助力乡村振兴。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活动,这次我们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立足专业、紧跟时政,为学生们带来通俗易懂的讲座,既帮助学生们扩展课外知识,同时也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部馆员吴巧华介绍说,“我们将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送文化下乡,馆校共建,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开拓视野,享受知识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博士生讲师团”是滨海新区图书馆精心推出的文旅特色宣讲志愿品牌活动,目前有各领域博士生志愿者62名,宣讲主题包括抗击疫情、红色理论学习、医药健康、商业经济金融、科技、国家安全与外交等七大板块,以专业的角度、丰富的形式、精彩的内容让滨城广大受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新知识、学习新思想、了解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