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市武清区广贤路小学:“双减”减出的幸福感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武清区广贤路小学:“双减”减出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1/28 教育 浏览:22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连日来,下朱庄街广贤路小学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着力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优化课后服务形式,努力做到“减负不减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广贤路小学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打破班级界限,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组织开设了龙狮、柔道、无人机、编程、舞蹈、武术、轮滑等34门课程。趣味课程丰富多彩,锻炼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体育运动课程增加了学生的运动量,锻炼学生的耐力、意志力。学生们懂得了分享、包容与关爱,懂得了团队合作,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和综合素养。
学生吕阳说:“以前,我要上各种辅导班,像陀螺一样忙得团团转,跟爸爸妈妈的交流很少,也很少参与家务劳动。现在,放学回到家后,我有大量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帮妈妈做家务,和爸爸下棋、踢球,让我感受到了家庭时光的温馨。”
让家长觉得放心的不仅是学校提供的优质课后服务,还有课后切实有效的作业辅导。
“双减”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作业少了,质量却不能降;时间短了,效果却不能减。
“‘双减’政策对学校和教师的要求更高了,我们需要更科学地设计课堂和作业的形式、内容。”广贤路小学德育主任杨婧儒说。“双减”之下,学校教师不断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课堂效率与质量,同时在作业的布置上做到少而精,减轻重复性作业、避免机械性作业。课业辅导课上,学生任何关于作业上的问题,老师都会第一时间为其解答,帮助他们巩固课上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
学生家长刘培贺说:“之前,孩子放学就开始写作业,上各种课后补习班,我每天都陪伴孩子学习到很晚,孩子很累,家长也很累!自从参加了课后延时服务,孩子在学校就可以把作业完成,不懂、不会的问题老师能够及时帮助讲解,我在孩子的脸庞上看到了幸福的笑容。”
下朱庄街广贤路小学德育主任杨婧儒表示:“‘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采取‘素质拓展+课业辅导’双段式课后服务模式,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和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减负’‘提质’两手抓,做到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并深入探索课后服务开展的形式,不断调整完善课后服务的内容,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促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