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大港油田采油六厂:“石油红”配上“蔬果绿” 激发油区绿色活力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大港油田采油六厂:“石油红”配上“蔬果绿” 激发油区绿色活力

发布时间:2021/11/01 教育 浏览:31

粉的、白的、红的……在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健康步道旁,一簇簇格桑花正竞相开放,这一新的“打卡地”,吸引了不少油田员工驻足观赏。
一直以来,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坚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打造绿色文化、推行绿色生产、共建绿色家园,实现“路有绿带、站有果园、三季有花、四季有绿”。
在205国道东侧不远处,20余台密集排列的抽油机正不分昼夜地辛勤工作着,这里是大港油田陆上首个井丛场——羊三木1号井丛场。井丛场的建成投产,相对减少永久性征地24.6亩,节约临时性征地260亩,有效解决了用地紧张、效益建产难度大等问题,实现了“优质、高效、创新、环保、增效”。同时,作为该厂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这一“地标建筑”吸引了不少周边企业前来参观,形成了“地下高效采油,地上观光旅游”的共处模式。
“梨、杏、枣……”“黄瓜、豆角、辣椒……”这些可不是蔬果园,而是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员工积极响应“六小”建设打造的分布于基层班站各个角落的小果园和小菜地。“六小”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厂员工借势而为、因地制宜,开垦、翻耕、播种,一片片小果园、一个个小花园、一块块小菜园相继登场,平日里鼓弄大型设备的“糙汉子”,侍候起蔬菜瓜果来也毫不含糊,浇水、施肥、除虫……每到丰收季,班组里都热闹极了。“咬一口新鲜采摘的黄瓜,味道别样好,自己种的纯绿色瓜果,果然不一般。”身着“红装”的石油人,用勤劳的双手让油田迸发出绿色发展的勃勃生机。
但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并不满足于简单的“披绿”。该厂在降本增效、资源持续利用方面做足文章,以精细电加热设备运行管理为突破点,结合季节及油井生产变化情况,大力开展高耗能电加热设备优化调整工作,最大限度实现油井经济运行,2021年年初至今已累计节电145万度。
如今,在大港油田采油六厂,绿色油田建设已经成为全体员工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他们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探索绿色发展模式,让绿色成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