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精心烹制节日文化大餐:精彩视听 乐享国庆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精心烹制节日文化大餐:精彩视听 乐享国庆

发布时间:2021/09/28 商业 浏览:124

国庆假期将至,天津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精心筹划准备了丰富的视听内容,经典相声、特色曲艺等节目点亮荧屏;精品广播剧及系列微剧满足听众节日文化需求,还有“国庆七天乐,答题更快乐”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节目全新上线。
荧屏节目津味儿浓
津味儿相声享誉全国,节日里,天视文艺频道将于10月1日、10月6日的《相声大会》推出“辉煌百年路,乐享新生活”新作品展演第二季,相声导师刘俊杰、赵伟洲、王佩元、赵宇、李治邦推荐的10组青年相声演员将为观众带来精心打磨的优秀新作。
天津“曲艺之乡”人才辈出,老牌栏目《鱼龙百戏》依托自身的曲艺资源,发挥“鱼龙百戏人才计划”队伍的优势,成立公益演出团,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10月7日将播出公益演出团电视展演季的终极比拼。展演中还有很多致敬传统经典、赞颂美好生活的原创及编创曲艺节目。
经过多年打磨,《模唱大师秀》节目已经成为广大戏迷票友展示风采的绝佳舞台。国庆期间,节目开启津门票房争霸赛赛季,邀请京评梆等剧种的票友一展风采;《牛妞嗨起来》特别策划“国庆假期:在天津能吃到哪些全国特色小吃”,足不出户吃遍全国;《最美文化人》邀请著名演员王璐瑶做客节目,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并一展歌喉;《艺苑现场》开启七天的纯享体验,评剧《革命家庭》、京剧《楝树花》、《国乐悠扬──经典民乐演奏会》、话剧《钗头凤》、交响乐《伟大的祖国》等高品质演出将在节目中逐一上演。
《红色情怀百年荣光》国庆特别节目,通过展现报纸、连环画等红色收藏,表达无尽的红色情怀。节目组还赶赴蓟州的退伍老兵纪念馆,拍摄老战士的藏品,采访老兵代表,重温光辉岁月。
电波传递红色力量
国庆假期期间,天津文艺广播将播出广播剧《马三立入党记》,展现相声艺术大师马三立对党的忠诚和对艺术的执着;广播连续剧《觉悟》讲述觉悟社成立前后天津的革命故事,以真实党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原型,展现天津这座城市在党的创立时期以及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历史地位;系列微剧《我的名字叫中国》,带领听众走近那些为中国的和平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国际主义战士。
主题节目方面,“看看影视剧,轻松学党史”主题节目通过解析热播影视剧分享党史知识;“深切体悟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文博之旅专题走进文博场馆,感受红色力量;延续“建党百年”主题,播出“氍毹上的红戏荟”专题节目。此外,文艺广播还将制作天津电视台专题纪录片《曙光》广播版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