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东丽区优化公交线路,加密公交频次解决群众公交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优化公交线路,加密公交频次解决群众公交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9/01 商业 浏览:109

“30路开到家门口,出行特别方便,这不,孙子放假,我天天带他乘坐30路公交车去体育馆玩,孩子可开心了。开学以后他也能坐30路去上学了。”
新立新市镇是东丽区的大型还迁安置居住区,包括10个小区,约有2.6万名居民。由于周边施工、道路封闭,公交线路一度引不进来。小区居民需要步行十几分钟,走到津塘二线,才能坐上公交车。周边群众出行非常不便,已经成为“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
“像我们这种老年人,出行就更不方便了,津塘二线那边车还不多,有时还要去津塘公路坐车。”东丽区新立街道丽福华庭一位居民表示。
随着道路建设完成,新立新市镇公交场站具备使用条件,为尽快引入公交线路,东丽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和公交运营企业、新立街道反复磋商,到社区寻求群众意见,最终决定将30路公交车的终点站由崔家码头站延线到新立新市镇公交站,单程增加3.5公里。
同时,满足居民去往周边学校、体育场馆出行需求,30路又增设东丽体育中心站、鉴开中学站等站点,还在新立新市镇10个社区周边设立站点,让居民在小区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
“下楼就能坐车,5分钟、10分钟一趟,这回再也不担心出行没车坐了。”正在等车的丽瑞华庭居民告诉记者。
“30路是连接河东、河北、东丽三区的交通枢纽,连接很多大型商贸中心、政府部门、体育场馆、学校等,覆盖老、中、青三代人出行需求,因此延线以来,获得市民乘客的好评。”30路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陆丽洁说。
延线以来,30路客流增加明显,令30路驾驶员齐麟印象深刻的是,周边不少老年人和残疾人所持老残卡基本是崭新的,一看就是从来没使用过,而这些乘客最近月余也成为公交出行的常客。
“站区周边还经常有年轻人过来拍照、录视频,发社交媒体,有的一边直播还一边兴奋地说‘我们这边通车了,能直达东丽万达了,去河东玩也行!’”齐麟说。
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运营业务部副部长张美介绍,该线路7月9日正式延线以来,客运人次较延线前增长约18%,延线当日客运人次就有约14%增幅,目前,30路已成为新立新市镇市民乘客重要出行方式之一。
“我们将进一步了解新立新市镇群众公交出行需求,调整优化更多公交线路,加密公交频次,解决群众公交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东丽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再选取2条公交线,让居民更方便去往和平区、河西区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