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滨海新区企业泰鼎环保:深掘电子废弃物回收“富矿” 服务“双碳”目标实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企业泰鼎环保:深掘电子废弃物回收“富矿” 服务“双碳”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21/08/21 商业 浏览:116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废旧电子产品的产生量急剧增加,而废旧电子产品电路板中含有存量可观且种类丰富的关键金属和稀贵金属。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产业区,有一家名为泰鼎(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鼎环保”)的企业,他们扎根新区十余年,通过对电子废弃物进行合理处置,促进资源循环再利用。
8月16日一早,记者在泰鼎环保看到,多辆运送着废弃冰箱、洗衣机的车辆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这些废弃电器经过拆解、粉碎,可以得到铜、铁、铝、塑料等原材料,通过有效处理减少电子垃圾对生活环境的污染。
据泰鼎环保环安处处长郝晓晖介绍,这些回收来的电子废弃物首先会进行分类,根据不同的规格尺寸分工入库,再进行拆解。在泰鼎环保的生产车间中,不仅有人工拆解,还包括机器作业,经人工拆解后的零部件投入到机器设备中,便可以进行粉碎处理。“这些电子废弃物家家户户都有,很多已经丧失了功能价值,但是其中还有很多可以再回收的资源,可以做再生利用处理。”郝晓晖告诉记者,2020年,泰鼎环保共回收了1200多吨的铜、1400多吨的铝、6000吨塑料、9000吨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生产过程中,泰鼎环保采取了诸多节能减排举措,如生产车间采用负压环境,在各个拆解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都会被收集起来,不会污染环境。各生产阶段均采用无害化处理,将不可利用物进行有效回收,且利用率达90%以上。
郝晓晖告诉记者,目前泰鼎环保年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数量为84万台,同时还建起一条年处理3000吨锂电池的处理分选生产线,为新能源汽车报废锂电池、手机电池提供环保处理解决方案。在郝晓晖看来,泰鼎环保瞄准的循环经济赛道正是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的重要领域,企业将持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生产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