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白古屯镇:把招聘会“搬”到村民家门口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白古屯镇:把招聘会“搬”到村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07/30 商业 浏览:73

近日,白古屯镇政府联合京滨工业园管委会将招聘会“搬”到了村民家门口,在韩村村委会举办专场招聘会,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用工与村民就业两大难题。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取得良好效果,白古屯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统一安排部署,提前对辖区内的富余劳动力进行摸底,各村委会利用宣传广播、多媒体等方式循环滚动播放企业招聘信息,让村民知晓招聘相关政策信息。本次招聘会邀请京滨工业园区内7家公司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吸引附近村求职人员前来咨询应聘。
“不会技术我们可以教,新手期工资也不低,熟练后还会给你涨工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帮助求职人员填写个人简历及求职登记表,应聘者认真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求职者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
“正愁去哪里找工作呢,没想到招聘会直接开到了村里,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太方便了!”韩村村民刘女士对眼前的招聘会赞不绝口。
“这份工作地点离家不远,骑自行车十多分钟就到公司,也比较方便接送孩子,真的很感谢政府能在家门口给我提供这个就业机会。”求职者李先生说。
韩村党总支书记王振江表示:“我们筹备这次招聘会,是想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解决待业在家村民的就业问题,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组织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增加村民就业机会,让村民腰包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