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宝坻区:倡导垃圾分类 150名青少年“把绿色画出来”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宝坻区:倡导垃圾分类 150名青少年“把绿色画出来”

发布时间:2021/07/22 商业 浏览:83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营造垃圾分类的环保氛围,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日前,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在宝坻宾馆举办“把绿色画出来”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150余名青少年围绕“垃圾分类也有趣,把绿色生活画出来”这一主题进行创意作画,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绘出心中的绿色生活。
“我要把矿泉水瓶画在蓝色桶下面。”“你要画什么呢?千万别画错地方。”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构思,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发挥想象力,可爱的小手握着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理解与认识。
“听说有绘画活动,我就给孩子报了名,让她参与体验一下。”家住宝平景苑小区的刘女士说,孩子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提前学习了解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希望她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眼中,每一幅垃圾分类主题绘画都承载着青少年对绿色生活的期望,每一颗小小童心都寄托了孩子们对地球母亲的关爱。
据了解,参加这次主题绘画活动的青少年最大的19岁,最小的才4岁,他们中多数没有绘画基础,但是也能用画笔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有的小朋友勾勒出形象的图形,有的用颜色展现青草和树林,有的添加了文字让作品更清晰……每名青少年都在绘画活动中发挥着自己的想象,用画作向大家传递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更重要的是将环保理念带入了家庭,从而进一步实现垃圾分类从每一个人做起。”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潮白河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李建刚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垃圾分类健步跑、创意环保SHOW、文艺宣传演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有奖互动等市民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让市民自然关注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全社会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