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青光镇大棚蔬菜长势喜人:大棚春意浓 不负好时光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青光镇大棚蔬菜长势喜人:大棚春意浓 不负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2/03/09 乡村振兴 浏览:48

春回大地,北辰区青光镇青光村的设施农业大棚里,农民们忙春耕、备生产、增销售,坚持防疫不误农时,建立起了从“田园到市场”的经济模式,努力实现农业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投资近1400万元建立的设施农业大棚区域占地956亩,建设了日光节能温室大棚15座,保暖钢骨架温室大棚260座,智能联栋温室大棚1座。大棚不仅抗风、不受季节限制,而且棚内温度、湿度、光照等环境为蔬菜生产夯实了基础。
走进大棚,农民们正在精心护理蔬菜,绿油油的小白菜、青菜、油菜长势喜人、青翠欲滴。村民们表示,蔬菜只是一部分,今后还会陆续种植葡萄、草莓等水果供大家采摘。
据了解,2022年村里重新铺设了用水管道,建设检查井和排水井若干,不仅土壤得到了保护,还大大减少了灌溉用水量。
解决就业是实在而精准的乡村振兴举措。从蔬菜的种植、灌溉到销售,园区为村民们提供了很多的工作岗位。村民们不仅可以在家门口工作,收入也得到了实打实的增加。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村里与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对口蔬菜供应,大大保障了群众“菜篮子”的充盈。
随着春季农业生产的逐步推进,青光镇多措并举,通过合理调度春耕用水、充足储备种肥物资、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等方式,稳步推进春耕春作,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以实干的姿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