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天津北辰区助推西藏昌都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北辰区助推西藏昌都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25 旅游 浏览:95

近日,北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携手行”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西藏昌都市丁青县文化产业创业园区,感受浓浓的民族文化氛围。
为拓宽丁青文化产业发展空间,打造丁青县文化产业中心,促进丁青文化文艺、手工艺等文化要素在产业园区聚集,推动丁青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丁青县打造了占地面积7700平方米的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区。其中,北辰区投入援建资金1671.97万元。
园区设有唐卡展销馆、群众文化艺术馆、工艺品展销馆、特色书吧、创意产品店、民俗文化街、民族服饰乐器区、特色美食街等区域,各具特色、充满民族风情。目前已有特色书吧、古玩店、民族手工艺加工厂、藏文书法展销馆等41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正在营业22家,解决182名劳动力就业。
为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对经营文化企业进行2年免租,对个体工商户进行3个月的免租。经营文化企业方面及大型用人单位多的商户解决3-4名建档立卡户就业。小型个体工商户解决1名建档立卡户就业,可适当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第三方苏毗文传媒有限公司,解决本地未就业大学生4名,园区物业管理人员及安保人员从周边拆迁户及建档立卡户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