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国四人雪车队创历史最佳战绩 天津推车手丁嵩未来想做舵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中国四人雪车队创历史最佳战绩 天津推车手丁嵩未来想做舵手

发布时间:2022/02/23 体育 浏览:20

20日上午,北京冬奥会4人雪车项目后两轮比赛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展开角逐,天津选手丁嵩所在的李纯健车队最终以总成绩3分57秒98,排在第17位,孙楷智车队则以3分57秒97的成绩,获得第16名,两组车队都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几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几轮的滑行,我释放了全部能量,没有遗憾,未来我还想尝试一下舵手的位置。”丁嵩表示。
“不惧怕任何对手,全力以赴和他们比拼。”在这样激情四射的状态中,丁嵩驾乘色彩鲜艳的红色雪车,第二次站上冬奥会赛场。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他和队友以1分58秒86的成绩暂列第16位。决赛最后一轮,丁嵩所在的李纯健车队第5个出场,他们的出发时间为5.04秒,但在后半段出现轻微打滑和剐蹭,导致整体速度变慢,最终以59秒66完赛,总成绩为3分57秒98。丁嵩赛后表示,“这几轮比赛,我们已经把自己最好的水平、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尤其是滑完最后一趟时,有一种完全释放的感觉。”
中国队整体实力尽管与世界高水平车队还有差距,不过两组车队此番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平昌冬奥会,由邵奕俊、王思栋、李纯健、史昊组成的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该项目比拼,收获第26名。“对我来讲,能够站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赛场,就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也是我家人、朋友们值得骄傲的事情。”丁嵩认为。
右推车手丁嵩所在的车队包括舵手李纯健、刹车手叶杰龙和左推车手史昊。作为紧随舵手李纯健的推车手,丁嵩已经练了3年的雪车,“我给李纯健推了好几年的雪车,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想尝试舵手这个位置,尝试开车。”由此,丁嵩和李纯健也有了一个约定,“李纯健说以后如果我要是驾驶雪车了,他一定当我的刹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