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冬奥热”点燃激情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冬奥热”点燃激情

发布时间:2022/02/22 体育 浏览:28

北京冬奥会的赛程已经临近尾声,然而属于大众的冰雪激情却愈发高涨。随着冰雪健儿们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也对这冰雪琉璃世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妈妈,我要滑雪圈”“刹车、降速”“虽然是第一次滑雪,但有教练保护,我很有感全感”……2月18日下午两点,“肯”定行,天津肯德基冰雪嘉年华第一站在南翠屏公园滑雪场举办。
母女共滑开心相伴
荣女士了解到此项活动,马上和哥哥一起报名,带着各自的女儿共同参与活动。荣女士和女儿看起来更像姐妹,这得益于荣女士喜欢运动。健身、跑步、跳绳是她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事情。几年前的一次尝试让荣女士爱上了滑雪,两年来她一直坚持和专业教练学习,如今做出一些技术动作已经不在话下。女儿婷婷非常喜欢妈妈身上的活力。小姑娘在雪场很勇敢,喜欢尝试。
“我希望孩子的世界不只是学习和电子产品,运动应该成为他们一生的习惯。所以我从女儿小时候就培养其养成健身的习惯,并且坚持健康饮食。我们经常一起跑步、一起跳绳,这也增加了我和女儿的亲子互动时间。”看着正在雪场上滑雪的女儿,荣女士为活动竖起了大拇指,“我女儿喜欢苏翊鸣,这次在雪场见到他的人形立牌特别开心。活动不仅让女儿有机会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滑雪,还能了解冬奥知识,认识新伙伴,很有意义。”
祖孙齐上阵成雪场“好风景”
昱泽和奕宁是一对兄妹,哥哥12岁,妹妹8岁。兄妹俩几天前就开始积极热身,希望在冰雪嘉年华大展身手。妈妈单位临时有事儿,和孩子商量说,咱们下次再去吧,兄妹俩一下子就哭了,“不行,不行,我们要去夺冠军。”妈妈只好请爷爷出马。65岁的老先生接到任务特别开心,从来没有去过雪场的老先生暗下决心,要在雪场上初试身手。刚上雪场,爷爷略显害怕,兄妹俩大声为爷爷加油。教练帮爷爷穿好雪具,通过魔毯上升到山顶。教练先教爷爷如何刹车和降速,爷爷慢慢依靠滑雪杖一点点滑下来,早已滑到低区的兄妹俩开心地挥动手里的旗子为爷爷喝彩。
冰雪运动不只是偶尔尝试
劳队长是教练团队的队长,拥有十几年的滑雪教学经验。作为一线的冰雪运动工作者,劳国臣对于冰雪运动的推广成果有着最直观的认知。“我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些年天津市的冰雪人群在不断扩大,尤其在冬奥会开幕之后呈现了井喷的趋势。市民们都很喜欢滑雪这项运动,客流量每天都在增加。其中最小的三四岁,最大的已经六十多岁。”在“三亿人上冰雪”的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人将冰雪运动化身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在我教学的过程中就能感受到,很多学员不再是偶尔来玩一下,而是持续性上课,希望真正掌握滑雪这项技能。”劳队长说。
在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劳队长耐心地指导着每一位参与者,为大家讲解滑雪的技巧,分享单板与双板的区别。劳教练说:“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滑雪并爱上滑雪,这是我们作为教练员非常兴奋的一件事,因为很多好的运动健将就是通过一次不经意的尝试发掘的。希望随着冰雪运动的推广,这项运动不再只是大家偶尔的尝试,而是持久的坚持。”
虽然北京冬奥会即将落幕,但属于中国的冰雪热潮将会一波一波地不断涌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这场奥林匹克盛会走进冰雪、爱上冰雪,通过运动与热爱继续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