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天津健儿开创历史新篇章:闫文港斩获男子钢架雪车铜牌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健儿开创历史新篇章:闫文港斩获男子钢架雪车铜牌

发布时间:2022/02/15 体育 浏览:34

一个坚定的眼神,一颗无所畏惧的心,天津选手闫文港2月11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以总成绩4分01秒77摘得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中登上冬奥会领奖台。25岁的天津硬汉闫文港也为天津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开创了天津冬季运动历史新篇章。
闫文港爆发力出色,冲刺能力超强,从2015年开始练习钢架雪车,经过7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站上冬奥舞台。作为东道主选手,闫文港被寄予厚望;作为天津冰雪健儿,他同样肩负着家乡人民的期待。
比赛前两轮,闫文港位列第3。第3轮滑行后,他以3分01秒62暂列第4位。最后一轮,第17位登场的闫文港如离弦的箭冲向终点,最终以1分00秒15获得他全部4轮滑行的最好成绩,锁定北京冬奥会铜牌。“第4轮比赛前我知道,保守一些去滑应该有希望。因为前3轮出现了很多失误,自己都有些没信心了。但是领队对我和殷正说,最后一轮了,全力以赴就好,不管怎么样就是拼了。我们之前凌晨2点训练、4点训练,努力了那么多,必须要在比赛中拼出来。”闫文港赛后表示。
自2015年钢架雪车国家队组队,闫文港开始练习该项目,“一上来是咬着牙挺过来的,内心也有过恐惧,一冬天身上的肿痛和淤青都消不下去。”闫文港说,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为了梦想享受着孤独。在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全长1975米的赛道上,天津小伙儿闫文港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单手扶着雪车,助跑加速,纵身一跃俯卧在雪车上,沿赛道飞驰而下。经过成百上千次的滑行训练,闫文港技艺在日复一日的磨炼中日臻成熟,如今他终于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展现了“天津速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