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静海区:“小客人”走进法院,开启沉浸式司法体验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小客人”走进法院,开启沉浸式司法体验

发布时间:2022/08/24 公益 浏览:108

日前,静海区人民法院与静海区萤火虫爱心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暑期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课余生活,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20余名萤火虫公益团队的小队员及家长走进法院,一同开启沉浸式司法体验。

“我院智慧法庭采用语音转写方式进行庭审记录,法官及当事人在开庭过程中均可在电脑端同步查看笔录及证据材料……”

在静海区人民法院第九法庭,民一庭法官正在为萤火虫公益团队的小队员们详细讲解智慧法庭建设情况,让他们对法庭功能、诉讼参加人、庭审流程、无书记员记录模式等内容有了全方位认知。

随后,小队员们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兴致勃勃当起“小法官”,同时还结合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法官展开互动交流,“零距离”感受司法文化。

紧接着,在会议室,静海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立足自身审判工作实际,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当前未成年人领域容易发生的欺凌、拐卖、涉毒等违法犯罪情形,为小队员们和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萤火虫公益团队小队员、静海区实验小学学生孙嘉泽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法庭的神圣与庄严,学习到了很多涉及自己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以后一定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好少年。”

近年来,静海区人民法院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当好未成年人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在智慧法院建设和对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完善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体现法院用实践普法、用实务普法的职能作用。”静海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董学工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