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津门“火焰蓝”的身影-何志鹏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津门“火焰蓝”的身影-何志鹏

发布时间:2022/07/19 公益 浏览:118

何志鹏,男,汉族,29岁,山东东营人,1992年5月出生,2014年11月入党,2010年12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现任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轻纺大道特勤站一分队三班班长,二级消防士。获评2021年度“天津敬业奉献好人”,多次在比武竞赛中荣获标兵、能手,多次被评为优秀消防员,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7次。作为一名有着11年战斗经历的消防员,何志鹏同志曾参与处置天津港“8•12”爆炸事故、金伟晖火灾事故、“10•28”润滑油仓库火灾事故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背后蕴藏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161fbd7625dd2bd2016f39c94cee5b71_
 

主动请缨,休假期间上堤抗洪

2021年10月2日,暴雨肆虐,东营黄河大堤告急!休假在家的何志鹏得知黄河抢险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向单位领导说明情况,主动请缨加入到了抢险队伍中来。他说:“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守护她。”
何志鹏迅速融入战斗,与当地的党员、志愿者、民兵和村民组建起了抢险队,架设起了17台监控,实时监控水情、防汛情况,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担负起命令传达、看护视频监控等工作。除了这些,装沙袋、卸物资等一系列工作何志鹏也是一样不落,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看到有啥能干的就赶紧上前干,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保证抢险工作成效。”在龙居镇老于滩防汛指挥部忙活的龙居镇党委宣传委员孙绍源直竖大拇指:“志鹏真是好样的,能吃苦,会干活,真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
aa3e06c959d9b333eb39ca184f7b7047_
 

精武强能,千锤百炼突破自我

“太慢了!太慢了!,再快一点,只要争分夺秒的练,只争朝夕的练,必定会练出更快的成绩!”1米86的何志鹏身材健硕,配合他的大嗓门,在训练场上格外显眼。他既是大家口中的“大个儿”,也是心中的“好榜样”。
在大练兵比武活动中他报名参加了四节吸水管连接科目,为了提高整体成绩,他白天训练,晚上一遍遍翻看训练规程、钻研训练方法,在他不断的研究下,他们的整体训练成绩稳步提升。从刚开始42秒,练到后来的38秒、37秒,每一秒都体现出何志鹏同志在背后的汗水与努力,有队员跟他说“班长,你的手指都磨破了,去医院包扎一下吧”,他说,“一点皮外伤,晚上回去在抹点药,不耽误,不耽误”。转过身后又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他从不放弃对自身体能和业务技能素质提高的机会,无论在训练场上,还是在休息时间都可以看到他的健硕的身影穿梭在队列的前列。
3650e4efa809d6da29ba2c7f19625e45_
 

敢打必胜,战斗一线冲锋在前

何志鹏所在的轻纺大道特勤站守护着轻纺大道、海景大道、秦滨高速等危化品运输的主要干道,各类交通事故救援是队站最常见的警情。何志鹏作为班长,在每次事故救援中总是冲在最前面,发挥了班长骨干的模范作用。作为队站供水员的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他与战友深入辖区每家单位、每条马路认真细致的将门牌号码、道路、单位等情况细致的标会在电子地理信息采集地图上,熟记在脑海中。并根据管辖区火灾特点,深入调研,将行车路线、最近天然水源、取水码头的情况排摸了一遍又一遍,确保烂熟于心。他还主动承担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分批次、分课时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为确保辖区安全无风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90后的年轻一代,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凭着倔强执着的性格和不甘落后的创新精神,一次又一次完成了急难险重的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一次又一次的挽救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