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长津湖”英雄部队退役大学生在天津大学写下请战书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长津湖”英雄部队退役大学生在天津大学写下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2/01/17 公益 浏览:7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表决心如下:我们志愿成立疫情防控服务队,不怕困难,不畏病毒,已做好一切战斗准备,请校领导批准!”铿锵有力的宣言、33个鲜红的手印……一份特殊“请战书”日前在天津大学师生中迅速流传。
张铜是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大学生。入学前,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66172部队的一名战士。这支英雄部队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在零下三十度的长津湖全歼美军“北极熊团”,赢得了“常模劲旅”的称号。
1月8日,天津突然新增本土奥密克戎新冠疫情。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根据市防控指挥部要求,立即组织核酸检测。“我们身为退役大学生,要不负党和国家殷切希望、不负老部队的光荣传统、不负母校和老师的关怀!”当天中午,张铜代表天津大学退役士兵协会火速起草了“请战书”,身在新校区的所有天津大学退役大学生都庄严按下鲜红的手印。当天下午,他们就重新穿上了迷彩戎装和防护服,加入到天津大学本轮抗疫首批学生志愿者队伍中。组织排队、维持秩序、队伍引导、检测扫码……从傍晚到后半夜凌晨三点,张铜和同学们在近10个小时里一直坚守岗位,协助医务工作者们完成了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一万余名师生的核酸筛查检测工作。
由于情况紧急,志愿者们没时间吃饭,到后半夜才有时间扒拉一口盒饭。队伍中还有3名退役女兵,她们同样义无反顾冒着严寒战斗在志愿服务一线。在张铜的号召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批师生踊跃报名抗疫志愿服务,还把现场的空水瓶收集起来灌好热水,一瓶瓶递到医务人员手中,暖手更暖心。
越来越多的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现在,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第二轮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核酸筛查的现场引导方案。他们不觉得疲劳,只觉得这是应尽的义务。面对疫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每一名天津大学青年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