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红桥区:“嵌入式”服务 让老人在这个冬天更温暖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嵌入式”服务 让老人在这个冬天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10 公益 浏览:107

前两天,家住红桥区三条石街道大胡同片区钧和里的孔令倜老人家里格外“热闹”。
原来,这里大都是老房子,老人家里还是老式的小块玻璃窗,擦拭难度大。社区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擦玻璃,大家一个个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玻璃擦得真干净,感觉整个屋里都亮堂了,太感谢你们了……”看着一块块挂满灰尘的玻璃变得焕然一新,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
扫地、擦玻璃这样的家务事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但对于独居、孤寡、残疾、高龄等特殊群体来说却十分不易。
为帮助辖区特殊群体提高生活质量,近日,三条石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嵌入式”服务为理念,以老年群体需求为切入口,联合微实事工作室为辖区困难老人提供免费的理发、擦玻璃、按摩等暖心志愿服务。
家住三条石街道海河花园的孟大爷本就腿脚不便,加上最近降温,出门理发成了他的烦心事儿。前两天,志愿者们带着全套理发工具上门为其理发,唠家常的功夫,老人的新发型也理好了。“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也精神了!”孟大爷高兴地说。
在为老人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嵌入式”服务形式也为解决老年康养落地难、普及难、进社区难等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根据老人健康需求,志愿者们利用中医按摩、缺血预适应训练、血压血糖长期监测等方式,为老人提供及时精准的“嵌入式康养”服务,做好老年人慢性疾病的筛查、干预,让老年人的康养服务更便捷、更贴心、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