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市交通集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枝叶关情暖人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交通集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枝叶关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公益 浏览:83

2021年以来,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集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着眼交通难点助力乡村振兴
为切实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交通集团所属巴士公司采取科学研讨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宝坻城区整体线路情况进行科学优化,城乡公交线路由原来的12条增加到45条,覆盖669个建制村、24个街道,总里程2346公里,覆盖率达到100%;所属长客公司针对静海区独流镇刘官庄、刘家营、苟家营、友好街等11个村、街开设551路便民服务车线路,针对涉及静海至子牙示范小镇潘庄子、焦庄子、小黄庄、许庄子等4个最边缘村庄的897路公交线进行了15公里的延伸,有效解决沿途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
立足交通岗位彰显民生温度
交通集团总部积极协调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实行旅游换证和集中安检一站式服务,以解决集团所属通莎客运公司旅游车辆进津由于审批受限无法实现旅客一站式服务的问题;集团所属多家企业多维度创新招法服务民计民生,津维公司领导班子深入高考服务点位,连续多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助考的同时还向广大市民提供从学车到维修救援的全方位管家式服务;长客公司在早晚高峰增加静海180路公交车发车班次,以解决等车时间过长的问题;交通职业学院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协调举办了2021年教材赠送活动,以充分服务教师教学和科研。在各兄弟单位的带动下,交通集团系统各客运站均开展了便利老年人出行的服务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坚守交通职责奋战疫情一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交通集团党委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市交通运输委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建疫情应急车队,全力保障天津市物资运送、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始建之初,18名党员组成疫情应急车队临时党支部,88部客货车辆,昼夜24小时驻点保障,“零差错、零失误、零感染、零事故”运行至今已达600余天。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应急车队仍有30余部客货车辆继续坚持在抗疫第一线。截至2021年10月31日,应急车队共计出车5813车次,其中物资保障车队运防护原材料3000余万件(套);人员转运保障车队运送人员5092车次,航班571班次,运送境外入津隔离人员12万余人。
枝叶点滴在心关怀由外向内
干部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是干事创业的生命线,交通集团党委投入企业职工专项慰问资金17.4万元,“七一”建党百年当日慰问困难党员群众59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慰问困难党员群众85人;面对一驾难求的客运司机短缺问题,集团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筹集60余万元,慰问从事搬运工、长途运输驾驶员、疫情应急转运驾驶员、汽车检测员、保安等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1879人;与此同时,争取市总工会大病救助资金18.4万元,解决救助本系统患病职工38人;让职工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惠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