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河东区:人人参与创文 共建文明河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人人参与创文 共建文明河东

发布时间:2021/11/26 公益 浏览:67

连日来,天津河东区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明城区创建活动,通过创文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宣讲创文相关知识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
在春华街道新天地家园社区、汇和家园社区、东盈园社区、聚安东园社区、秋实园社区,街道干部与社区网格员结对对甬道垃圾、小广告、便民服务设施、共享单车进行清整。党群连心分工有序、配合默契,街域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也把小社区建设成为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大家庭,较好形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群策群力、相互支持、加油补台的强大合力。
富民路街道富民东里社区联合市总工会经审办党支部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整活动,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活动中,社区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劳动工具,对富民路116号、富园小区内及周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楼道内及周边小广告,清理乱堆杂物、积存垃圾和废弃物,积极劝阻不文明养宠物、随地吐痰、车辆乱停放等行为。
大王庄街道组织下派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创文周末志愿行活动,清整社区环境卫生。活动中,大家对小区内共享单车、楼道自行车、小区路面和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清整,对小区内垃圾桶、宣传栏内的小广告以及楼栋内的卫生死角和堆物情况进行了摸排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创建国家文明城区的意义,引导辖区居民自觉保护环境卫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素养,形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此外,持续的“楼道革命”清理活动成效显著,获得了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大王庄街道把社区环境卫生清整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形成整改台账,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共建共享文明社区,巩固创文成果。
鲁山道街道全街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标准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周末志愿行环境大清整活动。活动中,街道机关干部、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上劳动工具,一起对小区内路边杂草垃圾、楼道内堆物小广告、楼门栋口杂物等进行了打扫清整,感染带动了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