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静海区:“无晴天”里“有情事”,李大妈地里来了一支“秋粮抢收服务队”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无晴天”里“有情事”,李大妈地里来了一支“秋粮抢收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10/27 公益 浏览:71

受前期连续降雨影响,静海区台头镇部分农业种植区域出现积水现象,收割难、种植棚积水等问题成为困扰村民的烦心事。为确保及时收获,近日,台头镇上下联动,镇内机关党员志愿者与各村的党员志愿者同步开展“防汛抢收践初心促农增收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抢时抢收,全力保障百姓的“米袋子”,守护农民的“钱袋子”。
上午八点半,抢收抢播的“集结号”准时吹响。台头镇中二堡村“两委”及党员组成的“抢收抢种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村民李振兰的玉米地,掰玉米、砍秸秆,大家团结一致,手脚麻利的抢收抢种。作为掰玉米的“新手”,中二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琦在掌握了诀窍后,充分感受到秋收的喜悦。“我以前没有参加过农业生产,今天带领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要以实际行动为他们做好服务。”
今年70岁的李振兰种植了很多玉米,看着党员志愿者帮忙收获的满车玉米,心里满是感动。“今年雨水多,地特别潮,趁着晴天,村里的志愿服务队过来帮忙收玉米,解决了我们人手不够的问题,让我们这一年没白辛苦。”
镇机关党员干部也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其他种植现场,分定区域、明确任务,奋战抢收一线。台头镇党委副书记陈斌说:“这次活动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切实深入基层,帮助广大农民解决实际难题,同时也促进全镇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抢收抢种志愿服务队”的行动进一步保障了农作物的及时收获,同时,台头镇还针对当地受降水影响的合作社实际,积极出实招,解难题,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频繁降雨影响了很多百姓的收获,我们向镇里反映后,镇里第一时间为我们处理,购买排水设施,对接联系保险公司,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对于今年进行的老棚改造项目,也为我们讲解补贴政策并联系银行洽谈相关事项,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天津市农联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户韩立领说。
村民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就是台头镇党员干部们放在心间的重要事。为了把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他们当先锋、作表率,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落在田间地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困、暖民心,让党旗在防汛和保障群众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陈斌表示:“接下来,我们带领群众加快秋收进度,保证庄稼颗粒归仓,同时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保证粮食应售尽售。等秋收完成后,还要做好秸秆还田工作,保证秸秆无害化处理,及时为设施农业建设腾清地块、打好基础。与此同时,利用农闲做好农民的技术培训,对设施农业设施进行加固维修,确保明年的农业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