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温馨“敬老月” 真情暖人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温馨“敬老月” 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公益 浏览:87

2021年10月是第12个全国“敬老月”,近一段时间,天津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各社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孝老敬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敬老月”期间,安顺道社区举办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为老服务活动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收到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社区联合塘沽天行健中医门诊部开展以“情暖重阳、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治疗”的科学指导,普及健康知识。在“志愿服务学雷锋免费理发暖人心”公益活动中,老年人享受到免费理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共建单位华润万家超市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走进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据了解,安顺道社区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辖区老年居民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使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芳园里社区邀请天津敬东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围绕民法典中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婚姻、继承、赡养、通讯网络诈骗等知识展开,使老年人知道遇到纠纷时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新园里社区联合广州道小学举办“童心敬老情暖重阳——我和马奶奶一起过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退休党员、“宝藏奶奶”马毅为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同学们还一起为老人诵读《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登高》等古诗词。此次活动不仅引导青少年养成尊敬老人、懂得感恩的传统美德,也让辖区的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