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14676名孤困先心病患儿在滨城“修心”成功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14676名孤困先心病患儿在滨城“修心”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27 公益 浏览:79

9月初,刚满一岁的盈盈(化名)跟随父母从贵州遵义来到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泰心医院”)。入院当天,医生就为盈盈实施了心脏超声检查,熟睡中的她并不知道,自己即将迎来出生以后的第一件“大事”——接受室间隔缺损根治手术。从2004年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与民政部合作开展爱心医疗救助项目以来,全国已有14676名孤困先心病患儿在滨城成功“修心”。
小盈盈出生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出生时就被检查出心脏发育不良,后确诊为室间隔缺损。今年7月,盈盈妈妈得知了一个好消息:一支来自滨海新区泰心医院的筛查队要到贵州,为当地先心病患儿做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还可以接受免费救治。
“我当时还有点不敢相信,但想着多个希望总是好的。”这位母亲回忆道,得知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带着女儿赶到了筛查地点。筛查结果显示,盈盈符合手术标准,可以到泰心医院接受治疗。“我们当时都长长地呼了口气,别看盈盈才一岁多点儿,可她的成长过程中,已经经历了太多坎坷,真希望她以后能够顺顺利利地成长。”她说。
在泰心医院,外一科主任路万里为盈盈实施了经胸室间隔缺损封堵术。医疗团队不仅根治了盈盈的先心病,而且还采用了小切口手术的方式,伤疤仅不到2厘米。据了解,近年来已有399名贵州省先心病患儿成功接受全额资助手术救治,重获新生。
泰心医院自2004年开始与民政部及多个社会慈善机构合作,开展“明天计划”“爱心行动”“荷福泰心”等十余个爱心医疗救助项目,截至2021年8月,共救助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14676名孤困先心病患儿,覆盖31个少数民族。在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泰心医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