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宝坻区合作交流办助力西部贫困地区:为了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宝坻区合作交流办助力西部贫困地区:为了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1/07/30 公益 浏览:87

酷暑时节,宝坻区口东镇爱康实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里,空调开得很足,张晓辉在流水线上一边干活,一边心里计算着一天的收入,获得感满满,曾经的不如意也变得风轻云淡了。2018年以前,他正处在人生低谷,生存尚且艰难,眼前的一切想都不敢想。让梦想变为现实的,是宝坻区合作交流办牵头举行的扶贫助困行动。
张晓辉是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民乐乡黑龙村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中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儿子,有几亩承包田,收入不多。原本全家人指望靠他在当地炼钢厂打工的收入过活,但2014年,他意外摔伤了股骨头,身体受苦不说,整整一年多没出去挣钱。他以往能凭一把子力气赚钱,骨伤虽然好了,但不能再干重体力活了,而在当地干零工挣钱少,机会也不多。一个男人没能力养家,他心情沮丧。
2018年,在对口帮扶过程中,宝坻区人力社保局带着很多企业来到了张晓辉的家乡。“我们需要人,你的情况我们了解了,到宝坻区来上班吧,你完全可以胜任,钱一样不少赚。”工作人员说。就这样,张晓辉到了宝坻区,成为流水线上的一名工人。3年来,他渐渐熟悉了这个地方,把宝坻区当成他的第二故乡。“现在的工作挺好,赚的比我在老家时干重体力活还多。”7月22日,接受采访时,张晓辉信心满满地说:“我准备利用业余时间考个焊工证,将来转行做电焊工,技术含量高,赚得更多。”
张晓辉的经历只是宝坻区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的一个缩影。在宝坻区合作交流办牵头各部门积极努力下,在过往的几年里,涌现出一大批张晓辉这样的脱贫户,带动了一大批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
宝坻区合作交流办牵头扶贫协作的有甘肃兰州永登、天水武山两县,还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为了让受援地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他们想尽了招法。
2021年3月17日,宝坻区与永登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永登县红城镇举行。18家宝坻区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76人。永登县柳树镇营儿村从前产业结构单一,村民康明兰家靠几亩承包田过活,难以增收。2019年初,永登陇原巧手工艺品编织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扶贫车间”,打造“焉支绣娘”品牌,康明兰到该公司工作,每月收入3000多元。
截至目前,宝坻区已扶持永登县建立扶贫车间41家,带动就业1000多人。组织162家民营企业与“三县”113个贫困村结对。为民丰县引进3家甜椒企业,形成集辣椒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带动604户群众增收。